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人类首次从太空记录下“日不落”奇观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06-11.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11 21:27:56

    神回复,暴打小编大脸

    支持:1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1 20:10:50

    视频呢 小编要扣工资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1 20:17:40

    在太空记录日不落的都是耍流氓!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1 20:38:00

    在南极北极还算可以,在太空,文明用语了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11 21:16:33

    地球也可以啊,极昼和极夜,中学地理而已。

    支持:0 | 反对:0


    对于生活在国际空间站(ISS)的宇航员们,他们通常在24小时内会经历多达16次日升日落,不过在某些特殊的时间和位置,人们便会经历奇特的“日不落”奇观。近日,宇航员Reid Wiseman就在空间站穿越地球分割线时用摄像机记录下了完整的日不落景象,并将长达92分钟的视频浓缩到了6秒进行集中展现,期间空间站绕地球的飞行速度为27600公里/小时。

    为什么宇航员能够看到“日不落”的景象呢?这里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前文所说的空间站是在穿越地球日夜交替线飞行,而这也是促使第二条原因——β角增大的诱因。
    介绍称,β角通常指的是空间站飞行轨道与太阳平面之间的夹角,当这个夹角的角度超过69度时,便可以持续见到太阳的身影。

    [​IMG]
    空间站的飞跃轨迹横跨地球日夜变更线

    [​IMG]
    当β角大于69度时,宇航员便可以欣赏到“日不落”奇观

    [​IMG]
    宇航员Reid Wiseman

    [​IMG]
    59分钟的视频被浓缩6秒集中展现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