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8GB内存够用了吗?新款iMac以退为进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06-21.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3:31

    看标题识稿源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0:15

    黑得漂亮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39:33

    瓶颈在hdd,不在内存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39:20

    洗了一手好地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50:49

    和内存管理有毛关系?明显是第三方软件质量的问题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50:28

    低级黑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9:40

    重装系统要钱?呵呵。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9:14

    哎呀,我想看看怎么洗那5400转的hdd~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9:01

    苹果配置烂,总有人洗地,是不是再发一个集显够用论或者GTX 750够用论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8:35

    红五毛奴隶-莫非elva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8:33

    我的MBPR 也是8G的内存,用的是Maverick系统,感觉比另一台同样是8G内存的Windows PC顺好多。哪怕是开好多页面MBPR也没试过崩溃,但Win就不行,不光慢,还总是动不动就Flash崩溃,页面失去响应。内存管理的确很重要啊。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1 12:46:51

    搞得好像喷子们电脑都上8G了一样,买低配的人需要那么大内存?

    支持:0 | 反对:0


    这周,苹果出乎意料地推出一款新的入门级 iMac。但是,与上个月新款 MacBook Air 推出的情况不同,大家讨论的重点不再是降低了的价格,而是那不够出色的配置。首先,处理器换成了比原先更慢的 1.4GHz 双核英特尔 Core i5;再者,紧接着对这款 iMac 进行拆解发现,内存已被死死焊接在主板,用户没办法自行升级,苹果官网也没有提供可定制的升级。 这样看来,苹果所谓的新款 iMac没有“更新”,反而还退步了。是这样吗?

    首先来说说最让人难以理解的不可升级的内存。虽说苹果降低配置是为了降低成本,以保证降价的同时利润不下降。但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想多花钱升级内存的用户这钱还无处可花了,除非换一台配置更高的 iMac。苹果又用惯有的“霸道”行为强迫用户接受“8GB够用了”的想法。

    事实上,8GB 真的够用了。

    且不提什么专业的设计软件或视频剪辑软件,如果还没到考虑购买 Mac Pro 的程度,那还称不上“专业”。不要一边想着省钱,一边奢望用一台入门级 iMac 实现 Pro 级的性能。如果不抱着这样的奢望,你就会觉得 8GB 其实也够用了。

    系统对内存的要求也不高。根据苹果官网的描述,OS X 10.9 Mavericks 要求至少 2GB 的内存。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个数字是保守的,可能是根据一些非常平均的系统压力测试得出的结果,苹果也不希望用一个夸张的数字来吓跑想升级 Mavericks 的用户。

    如果信不过苹果,我们来看看第三方内存制造商的说法。“虽然苹果最低要求是 2GB,我们的体验告诉我们,Mavericks 非常占内存。因此,我们认为 Mavericks 用户如果至少升级到 4GB 内存将能得到更好的性能,如果机子是 6GB 的内存那性能就更佳了。”照这个说法,那么 8GB 内存不是堪称完美了?完美可能称不上,但至少我们知道,8GB 已经能让 Mavericks 的性能尽情发挥了。

    Yosemite 的情况怎样呢?Yosemite 对内存的要求跟 Mavericks 一样,都是 2GB。我想这是苹果努力保持的条件,以便尽可能地保证更多的老机子也能体验最新的操作系统。也就是说,三五年内是不必担心因为内存不够而无法升级最新的操作系统。事实上,在后续的使用当中,极少用户会升级他们机子的内存。

    苹果是如何知道 8GB 就够用了?他们不单单是从自己的体验出发。实际上,Mac 自带了性能报告功能,只要用户勾选了这一选项,用户设备的性能情况将会发送给苹果。或许苹果多少参考了这些数据,从而确定 8GB 对一般的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了。

    [​IMG]

    其他性能如何?

    [​IMG]

    低价版本的入门级 iMac 在单核性能方面已经接近此前的入门级 iMac(贵 1700 元)。普通用户大多数时间也是用到处理器的单核性能而已。

    多核心性能的确做出牺牲(比此前的入门级机型下降 40%),毕竟核心减少了,但据硬件跑分实验室发现,苹果使用这块处理器,可能是为了 HD 5000 的集显。目前的台式机 CPU 还没有集成 HD 5000,苹果可不想勉强使用 HD 4600,因为 HD 5000 比 HD 4600 速度快一倍。

    1.4GHz 双核英特尔 Core i5集成了 HD 5000,这样的配置已经足够完成许多平时生活和工作任务。比如打开类似 Office 和 iWork 的生产力工具、浏览网页、发发邮件,甚至也能胜任运行一些消费级别的图片和视频剪辑软件,如 Photoshop、苹果的 iMovie、iPhoto(笔者的一台 2011 年中 4GB 内存的 iMac 至今仍能轻松打开这些软件)。

    不要用评价Windows的眼光评价Mac

    [​IMG]

    这是一位锋友评论中的一句话,再结合另一位用户的故事就很好理解了。他的 iMac 是 2009 年末的机型,内置 Core 2 Duo 和 16GB 内存。至今他的 iMac 还能很好地运行,在这期间,他妻子的 Windows 电脑历经两次崩溃,重装了两次系统,更换了显示器和键盘,升级过内存,这样加起来所花的钱甚至多于四年前他购买 iMac 所花的钱。还没算上因为妻子的电脑坏了,他不得不购买了 Parallels,在自己的 iMac 安装了 Windows,还购买了正版的 Win7,以便妻子能在电脑修好前在他的 iMac 办公。

    这只是一位普通用户的真实经历,可能会被认为只是个例。但笔者用了两年多的 iMac 的确也还没有进行过任何维修,而且使用体验跟刚买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差别。

    这其中的体验有时候很难用配置来解释。

    看似退步 实则以退为进

    [​IMG]

    多年来,Mac 的市占率怎么也超不过 Windows。苹果似乎也不着急,乐于做个性的“小众产品”。但是 Mac 一直“高高在上”对苹果和消费者来说都没有好处,尤其是如今的 iOS 8 和 OS X Yosemite 系统开始更紧密地结合。

    在苹果刚刚开始在 OS X 整合 iOS 特色的 iMessages、FaceTime 时,虽然很多 iPhone 用户都喜欢这样的整合,但只能默默地对自己说:“首先你得有台 Mac。”今年,苹果在 Yosemite 进一步整合 iPhone 的电话、SMS,甚至还有 Mac 与 iOS 设备的互相转移和切换,总之你能在 iOS 设备做的事情,都能在 Mac 继续完成。看到这样的功能,iOS 用户更加心痒痒了,但还是那句话“首先你得有台 Mac”。

    苹果此次推出的入门级 iMac 显然是针对这些奔着功能而不是配置而去的顾客。小心了,苹果这是在诱惑你走进他们布置周密的“生态系统”。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