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再不用垒沙袋 美军欲开发一次性防弹泡沫

Discussion in '新闻聚焦' started by 漂亮的石头, 2014-06-22.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Staff Member

    Joined:
    2012-02-10
    Messages:
    488,438
    Likes Received: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22 13:36:15

    DARPA 各种黑科技。。。。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22 13:33:33

    3D建筑打印理想材料

    支持:0 | 反对:0


    说到掩体,我们会在战争片中看到沙袋垒成的防线,在科幻片里看到能随时张开的防护盾。现在美军要在传统和现实之间取一个中间点,DARPA 宣布将开发掩体喷罐技术。DARPA(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所谓的掩体喷罐,是指一种能够让士兵们用以防弹的泡沫、聚合物或其他材料。只要将这种防弹材料喷出,就可以迅速形成想要的掩体,快速进入战斗位置了。

    [​IMG]

    大家可能会想到士兵用小喷罐来喷出掩体的场景,但装掩体材料的罐子比人们想象中要大得多。它必须要能装得下重达 140 千克的防弹材料,因此两种的罐子直径至少要有 30 厘米,高度得有 2 米。
    根据设想,这种新技术并不限于军事领域,一些人希望它可以给无家可归者提供庇护。有趣的是,DARPA 本身希望掩体喷罐可以用来阻止飙车者。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