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设计师称苹果OS X更换字体可能是个错误选择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6-05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6:24:23

    看你妹的胴体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6:24:07

    别的不说,M$的微软雅黑是得换换,字体扁的不成样子,“字体”从来都显示成“宇体”。(不过台湾的微软正黑更惨不忍睹)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6:20:24

    还是喜欢安卓的Roboto,方圆控制得正好。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6:19:53

    大人 真贱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6-05 16:29:27

    为什么7出来以后,我对苹果恶心的想吐。。。。

    支持:0 | 反对:0


    在WWDC 2014大会上,苹果发布OS X Yosemite,更新后的系统有众多设计上的优化,其中较大的一项莫过于系统的字体了,且这是自苹果发布OS X以来对字体的首次变动。此前,OS X一直采用的是Lucida Grande,而现在变成了Helvetica Neue,实际上,早在去年,iPhone和iPad上iOS 7的系统字体就是Helvetica Neue。

    [​IMG]

    鉴于苹果现在将重心放在了统一平台标准的方向上,桌面系统字体向移动系统看齐也就见怪不怪了。且据说新字体在Retina显示屏上的效果非常棒,随着高清显示屏逐渐蔓延至Mac,新字体更具优势。​

    不过,似乎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苹果的做法。字体设计师Tobias Frere-Jones称在小尺寸情况下,Helvetica Neue难以看清。他认为苹果应该反过来做,将iPhone向桌面电脑看齐,改用Lucida Grande字体,甚至直接“放话”给Fast Co Design:虽然Helvetica“大名鼎鼎”,不过它绝对不是万能的。​

    元芳,你怎么看?​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