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IBM发布全同态加密工具包 支持macOS/iOS/Linux/Android平台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6-0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5
    赞:
    46
    根据百度百科上的解释,早在上世纪 80 年代,就有人提出了一种能够保护数据隐私的加密算法。后来 IBM 研究员 Graig Gentry 在 2009 年首次提出了一种基于理想格的全同态加密算法(简称 FHE),即该算法能同时满足加法同态和乘法同态。今天,IBM 正式推出了面向 macOS 和 iOS 的全同态加密工具包,且 Linux 和 Android 版本也将很快到来。

    [​IMG]

    (下载地址:GitHub)​

    对于需要存储和分享敏感数据的场景,通常需要对静态和传输中的文件进行加密,然后在被使用时进行解密。然而对于黑客和内部人员来说,其仍有机会对未加密的数据进行泄露和利用。

    好消息是,全同态加密(FHE)可以堵上这方面的漏洞。其允许被许可方对数据进行加密,同时保持其加密状态,从而最大程度地缩短了数据处于最脆弱状态的时间。

    [​IMG]

    全同态与传统加密技术的区别(来自:IBM)​

    结合其它技术,FHE 还可有选择地限制解密特性,使得人们只可看到他们有权访问的、完成工作所必须的文件部分。

    FHE 在许多领域有着光明的前景,比如从私密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内容、数据集相交、基因组学分析、遗忘查询(即不显示任何意图的查询)、以及安全外包。


    Fully Homomorphic Encryption Toolkit for MacOS and iOS(via)​

    对于金融和医疗保健等对数据视若珍宝的行业,FHE 技术可在不限制所有人访问的情况下,对财务或患者健康记录等必要数据进行广泛的共享。

    目前 IBM 已在 GitHub 上提供了适用于苹果macOS 和 iOS 平台的全同态加密工具包,预计 Linux 和 Android 版本也会在数周后如约到来。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