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CMOS图像传感器今年出货量或达到50亿个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7-1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89
    赞:
    46
    过去几年以来,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一直在增长,因此手机厂商对几种组件的需求也一直在增长,特别是图像传感器。来自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一份报告称,在过去的十年中,智能手机对 CMOS 图像传感器(即CIS)的需求增长了约八倍。在 2019 年,其数量突破了 45 亿个。

    [​IMG]

    高级分析师 Ethan Qi 称,尽管今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会下降,但 CMOS 图像传感器的出货量仍可能会上升并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将达到近 50 亿个。

    这可能是因为制造商已将智能手机的多摄系统和 3D 感应传感器已经成熟。近来推出的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具有多摄像头布局,其中大多数具有三摄或四摄配置。

    [​IMG]

    数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出货的每部智能手机平均装有 3.5 个以上的图像传感器。高中档智能手机的四摄组合也实现了约 20%的增长。

    考虑到当前由于新冠流行而导致的市场形势,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大幅下降。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