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小鹏汽车在赴美IPO前融资4亿美元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8-05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87
    赞:
    46
    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在赴美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又融资4亿美元。7月31日曾有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在赴美IPO之前融资约3亿美元,目前正在洽谈相关事宜。而知情人士今日称,由于有新的投资者加入,使得小鹏汽车本轮融资额达到了4亿美元。就在上个月,小鹏汽车已经在C+轮融资中获得5亿美元投资。

    [​IMG]

    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在本轮4亿美元的融资中,除了当前投资者阿里巴巴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外,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也已参与了本轮融资。知情人士还称,本轮4亿美元的融资已接近完成。

    知情人士称,小鹏汽车已秘密提交了在美国IPO的申请,但尚未决定在哪家交易所挂牌。7月底有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最早8月中旬赴美上市,融资至少7亿美元。美银、瑞信和摩根大通正在筹办相关事宜。

    在小鹏汽车IPO前,中国另外两家电动汽车厂商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已经率先在美国上市。而且,这两家公司的股价近期也都大幅上涨。今年,蔚来汽车股价已经上涨了239%。而上周上市的理想汽车,上市以来股价上涨了45%。与此同时,特斯拉股价今年也上涨了237%以上。

    虽然如此,有分析人士称,由于当前的大环境相对欠佳,此次小鹏汽车赴美上市也是个挑战。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销售4698辆汽车,其中6月单月销量1123辆。小鹏P7上市两个月以来,在5月、6月的上险量分别为166辆、311辆。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