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24:06 景德镇3G电信号,打电话走的却是2G通道,正儿八经的伪3G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21:47 芬兰明明还有2G网络 支持:0 | 反对:0 iOS客户端用户 | 2014-05-29 08:20:28 联通用户基本都3G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28:14 又不是2G影响你打电话了,3G速度又不慢,怎么就伪3G了。而且至少联通的3G是可以同时打电话和上网的。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28:05 貌似都是这样的,3G承载数据,通话用2G来承载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26:51 只要用w手机的,都升级到3G了吧,相反移动那么多用户用的是W手机,只能用2G喽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38:31 问问高通evdo是怎么回事,还有他家umb哪儿去了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44:48 我觉得你应该去查下标准,除了CDMA2000另外两个就算是假3G都有专门的CS域承载语音,不用2G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42:54 联通覆盖敢不敢在广点,信号敢不敢好点,速度是不错,可是一进屋就变2g,我就没有一直在H网稳定十分钟的时候。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08:47:09 联通这废品覆盖率,也停止建设2G了?你停止2G,起码要提高3G覆盖率啊 支持:0 | 反对:0 5月29日消息,继中移动传出“今年停止2G新建网络投资”消息后,中联通广东分公司网络运维部高层向媒体证实,中国联通的建网策略与中移动相似,从今年开始,中联通不再投入2G网络,但仍会对网络进行一些必要的优化和调整。 在中移动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奚国华对集团资本开支过高解释道:“因行业正在转型中,还要为长远4G发展投资配套设备。集团已停止投资2G业务。” 不过,移动对此给予否认称“中国移动完全停止2G投资”是误读,中移动的策略是优化2G存量,确保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但对2G网络的新增建设投资将停止。 2013年时,中联通都已透露不再进行2G投资,全年800亿投资主要集中于3G。目前中移动旗下拥有7.8亿用户,大部分仍在使用2G手机,而中联通3G用户多转移到3G,剩余不多。“因联通2G网络主要提供语音和低速上网服务,因此即便停止投入,也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该联通人士表示。 从国际上来看,主流运营商早就放弃在2G上的投资,不再增加2G基站建设。例如日本软银将于2010年3月底关闭其2G网络。芬兰于1999年3月在全球率先发放3G许可证,2010年关闭2G网络;日本于2000年12月在亚洲率先发放3G许可证,其三大移动运营商计划于2012年7月底关闭2G网络;新西兰电信(Telecom)于2012年7月31日关闭其CDMA版的2G网络;美国SprintNextel公司于2013年年中关闭其2G iDEN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