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0:44:13 FDD何日才能发牌啊? 支持:1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0:48:07 有种开携号转网功能,看这几个再牛不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14:52 显然开放了携号转网,联通牛气多了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18:50 wcdma也扶不起来的阿斗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17:47 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到广东试点。。唉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30:14 移动有3G用户?2G用户开了3G权限就叫3G...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37:27 广州地铁赶紧完善3G信号啊文明用语!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50:26 联通2G网络从CDMA时代就一直没好过吧,3g以来,2G更是被几乎抛弃的份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47:46 就2号线有,不知道为什么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47:41 联通,你让农村的2G用户怎么办?想用你的3G也要有你3G信号啊,移动也一个样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29 11:46:59 联通就是等携号转网,移不动那一批2G用户全转联不通 支持:0 | 反对:0 5月29 日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继中国移动之后,中国联通也将停止2G新建网络的投资”的报道,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联通的网络投资确实主要放在3G/4G网络上,但短期内并不可能完全停止2G网络的新建。 “这个报道并不准确。”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之前关于竞争对手停止2G新建网络投资的报道,都有误读的成分,一方面,运营商不可能完全停止2G网络的新建,更需要对现有2G网络进行维护和优化,另一方面,运营商高管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有说话的环境的,是为了回应投资者对于运营商网络投资回报的质疑。”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目前的网络投资主要用于3G/4G网络建设,用于2G网络的投资确实在减少,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完全停止,“虽然联通的2G用户相对较少,很多存量用户也在逐步向3G转移,但在一些边远地区,如果有2G网络的需求,还是要建设的。” 在不久前中国移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对关于该公司“资本开支过高”的询问作出解释称,“资本开支有必要增加,因行业正在转型中,还要为长远4G发展投资配套设备。集团已停止投资2G业务。”之后,奚国华的这句话被外界解读为“中国移动完全停止2G投资”。 对此,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回应称,“中国移动完全停止2G投资”是外界的误读,目前,中国移动还将坚持四网协同发展战略,并将继续优化现有的2G网络,以确保网络质量和存量用户的体验。但同时,中国移动方面也确认,为了集中力量发展4G网络,中国移动对于2G网络的“新建”投资将逐步停止。 在中国移动将停止2G新建网络投资的新闻一出之后,有媒体援引广东联通管理层的话报道称,联通也将停止2G网络新建投资。但据了解,中国联通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把大部分网络投资用于建设3G网络。目前,中国联通2G用户增长缓慢,大部分存量用户正在向3G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