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中移动高管回应停用2G传闻:不关闭 持续优化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5-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8,438
    赞:
    48
    热门评论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4:28:26

    抓紧时间refarm上fdd才是王道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4:28:04

    WCDMA格式的Lumia900使用移动卡飘过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4:25:47

    携号转网前移动就指着这2G活着呢,怎么可能会关闭

    支持:0 | 反对:0

    匿名人士 | 2014-05-30 14:37:12

    等数据流量转到4G网后2G就能空闲下来做纯语音服务了

    支持:0 | 反对:0


    5月29日消息,近日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停用2G”的新闻引多方的广泛关注。今日,中移动副总裁董昕表示,2G、3G、4G网将长期并存,这是中移动早先就制定好的战略,中移动目前不会关闭2G网络,会持续优化2G网络。

    [​IMG]

    不久之前在中国移动股份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向媒体透漏,为增强对4G的推广,中国移动将停止对2G业务的投资。此消息一出,瞬间引起轩然大波,媒体纷纷猜测,中移动董事长的这番话,是否意味着中将停用2G,将业务重心放在4G的普及之上。​

    之后,中移动声明,称停用2G纯属媒体误读,实际上中国移动并没有停用2G的打算,只是停止对新增建设的投资。​

    据了解,截止目前,中移动客户总数已达7.76亿户,由于移动3G业务开展并不顺利,而4G业务只是今年刚开始的商业化,中移动用户依然以2G业务为主,停用2G对于中移动并不现实。​

    近日,媒体报道三大运营商合资的铁塔公司预计可于今年第三季度成立;铁塔合资公司成立后会先注入2G、3G、4G的铁塔设施资产,将会优先注入新增设施。此举对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未来发展将会产生重要影响。​

    有意思的是,联通也发表了停止2G投资的声明,但也是强调不再投入2G网络的新建,将会对现有的2G网络进行必要的优化和调整。​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