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揭开灶神星“面纱”:它老向地球扔石头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2-05-12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78
    赞:
    46
    感谢hxjiqi的投递
    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美国航天局10日宣布,通过分析“黎明”号探测器发回的最新数据,科学家对巨型小行星———灶神星的地貌特征以及它与太阳系行星的关系等有了新认识。灶神星直径约为525公里,是太阳系小行星带中质量第二大的天体。在过去两个世纪中,科学家通过地面以及太空望远镜拍摄了灶神星大量图片,但对其详细状况却知之甚少。
    [​IMG]

    最新数据显示,灶神星形成于约45.6亿年前,是目前已知唯一经历过太阳系早期岁月的小行星;它具有以铁元素为主要成分、半径为110公里的内核。

      数据还显示,地球上发现的一组独特陨星确实如推测的那样来自灶神星,这些陨星中的辉石与灶神星表面的岩石相符。“黎明”号的数据表明灶神星是地球陨星的最大单一来源。

      “黎明”号2007年9月发射升空,去年7月进入灶神星轨道,它将对灶神星进行为期一年的观测。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