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为发展中国家早产儿准备的保育箱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11-1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85
    赞:
    46
    在发展中国家,分娩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情,特别是如果婴儿早产的话,死亡率很高。在发达国家,如美国,一般会把早产儿放入到保育箱内,直到他们有能力自我 生长。问题是,保育箱这种高级设备目前无法在全世界普及,它不仅价格昂贵,还要求有不间断地电力支持,此外保育箱的运行和维护也都非常复杂。“我觉得,应 该会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James Roberts说道。

    [​IMG]

    他的答案就是MOM,一款专门为发展中国家早产儿而设计的廉价可充气保育箱。该项目赢得了今年James Dyson大奖的4.5万美元,用于项目的进一步开发。

    实际上,MOM是Roberts在学校的毕设,在众多选择中Roberts想打造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让早产儿活下去。“很多人告诉我不要做这个项目,因为这是一个大问题,但我说,我就要做这个。”

    [​IMG]

    在经过一系列调研之后,Roberts发现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保育箱并没有太多进步。如今的保育箱虽然添加了各种各样的先进功能,但是其核心依旧是一个吹入热风的盒子。MOM保育箱也不例外,但是这款便携保育箱比其他的更加创新,价格也更便宜。

    Roberts的原型产品可以手工充气,它可以被压扁携带,再充气之后扩大到一米长。当你不需要使用时,可以抽气节省空间。它使用了红外加热器保持婴儿温暖。Roberts的原型保育箱使用了Arduino开源平台来控制温度,保育箱里面的充气墙就像是建筑中的双层玻璃,不仅更加坚固,而且还能保温。

    而在市场上,为了解决同一问题,其实也有很多不同的解决方案。The Embrace就是一款能够紧紧包裹新生儿的保暖包,它的设计非常聪明,而且不需要电力支持,非常适合农村地区的婴儿。但Roberts指出,MOM的设计可以保护脆弱的孩子避免过多的身体接触,他觉得在某些情况下,不必要的身体接触会引发疾病,从而威胁婴儿的生命,而MOM保育箱则极大地降低了这个风险。此外,MOM保育箱里面还有一个光疗灯,可以帮助治疗婴儿黄疸问题,这也是很多发展中国家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Roberts估计,制造这款保育箱需要400美元,相比于市面上那些全功能型产品来说,非常划算。明年,Roberts计划进一步优化自己的设计,提升加热器和风扇的工作效率,并通过计算机接口更加便捷地控制保育箱。

    最终,Roberts希望利用模块方法扩大MOM的功能,根据不同市场的需要,在保育箱内添加不同的设备,比如有些保育箱需要一个刻度组件,有些需要配置氧气传感装置。他表示,“在发展中国家的医院里,他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不同设备,不必购买价格昂贵的保育箱。”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