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黄蜂女和美队彩蛋很惊喜,但《蚁人》里的漫威梗不止如此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5-10-22 发布。版面名称:知乎日报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蚁人》(Antman)中出现了哪些其他漫威作品的梗?

    [​IMG] 知乎用户,带带你的老司机。

    向主宇宙 Earth-616 的原作致敬的梗就不说了,例如达伦·克罗斯说蚁人的存在是“Tales to Astonish”,专门说和电影宇宙 Earth-199999 有关的。

    首先要提一下,Earth-199999 不仅有电影、短片和电视剧,还有一些配套的漫画,通常在电影上映前出版,叫“XXX 前奏”,作为电影营销策略的一部分。《蚁人》有两个前奏,一个是汉克·皮姆线,两期,一个是斯科特·朗线,一期无限漫画。这些配套漫画的剧情也应该算在电影里。

    1. 皮姆和洗脑技术

    皮姆线的前奏故事大概发生在 20 世纪 70 到 80 年代,皮姆不顾神盾局同事们的劝阻,亲自穿上蚁人战衣去东柏林执行任务(克罗斯后来展示的蚁人老照片就是那时候的事),任务内容是破坏九头蛇的一处实验基地。

    潜入基地后,皮姆发现九头蛇在测试一种尚不成熟的洗脑技术:

    [​IMG]

    这里串起了《美国队长:冬兵》的剧情。按照《美国队长:冬兵》,巴基坠落山谷后被老九头蛇发现了,然后拖回去改造,加装了机械手臂:

    [​IMG]

    不过可能是九头蛇还没研究好怎么控制他,阿尔尼姆·佐拉把巴基扔进了冰箱。

    [​IMG]

    [​IMG]

    后来二战结束,轴心国和老九头蛇组织灭亡。

    随后,在回形针行动中佐拉被神盾局招募(具体情节应该在《卡特特工》第二季),成为新九头蛇的秘密成员,1972 年被转化为数字形态。

    虽然漫画里皮姆破坏了洗脑设备的原型机,销毁了图纸,但我们可以推断九头蛇还是在某个时间点掌握了成熟的洗脑技术,然后数字形态的佐拉提供了冰冻的巴基,经过洗脑后变成了冬兵。

    [​IMG]

    (两种洗脑设备明显同款)

    但这里其实有点问题:如果在 70 到 80 年代,神盾局就已经知晓了九头蛇的存在,那么为什么在《美国队长:冬兵》里对于九头蛇的大规模渗透如此手足无措?就算低层特工不知道,至少老局长卡特知道,而她并没有死,不可能不让接任的尼克·福瑞防备。

    2. 神盾局总部

    [​IMG]

    《蚁人》开场 1989 年的剧情里,神盾局总部三飞翼大厦还在建设,《美国队长:冬兵》里是建成版。总部里的霍华德·斯塔克和局长佩吉·卡特是《钢铁侠 2 》、《美国队长》里的重要角色。

    3. 索科维亚余波

    有一位公交乘客手里的报纸上是《谁该为索科维亚负责?》。《复仇者:奥创纪元》和《蚁人》在北美的上映时间只差两个多月,两者的承接关系是很明显的。

    而且,斯科特·朗向皮姆建议请复仇者来解决克罗斯时,皮姆说复仇者正忙着扔城市,这些细节都指向同一件事。

    4. 斯塔克家的仓库

    [​IMG]

    皮姆说执行任务的一个装置在霍华德·斯塔克位于纽约的一个仓库里,看过《复仇者:奥创纪元》的观众都知道,托尼·斯塔克已经把这个仓库捐给新复仇者当总部了。不过斯科特·朗比较幸运,当时在守总部的只有猎鹰山姆·威尔逊一个人。(但是想想,绝大多数复仇者都不在基地,他们到底去干什么了?)

    5. 会爬墙的人

    山姆·威尔逊提到了新出现的会爬墙的新人,应该是 Earth-199999 版的蜘蛛侠,可能在《美国队长:内战》和暂未定名的新蜘蛛侠单人电影登场。

    6. 两支预告片

    正片完结后,两个彩蛋分别导向《蚁人和黄蜂女》以及《美国队长:内战》。

    其实我还有一个个人脑洞。Earth-199999 的霍华德·斯塔克在 1960 年代到 1970 年代就掌握了弧形反应堆技术(电影《钢铁侠 2》、漫画《钢铁侠 2:公众身份》),只是苦于无法把尺寸做小,使得它具有使用价值。而 1970 年代后期到 1980 年代皮姆弄出了可以缩小物体的皮姆粒子。

    如果,我是说如果啊,霍华德有办法拿到皮姆粒子,那么钢铁侠技术可以提前三十年出现。

    查看知乎原文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