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数据收集丑闻调查后续:Facebook被发现与Mail.Ru关系暧昧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8-07-1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Facebook 在本周二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一家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俄罗斯企业搜刮了该社交平台的用户数据。具体说来就是,作为剑桥分析数据收集丑闻后续调查的一部分,Mail.Ru 集团开发的一款 app 得到了 Facebook的扩展支持,使得他们可以收集位置的用户数据。不过在政策调整之后,Facebook 已经封堵了此类行为。

    [​IMG]

    (配图来自:维基百科)​

    据 CNN Tech 报道,Facebook 表示,Mail.Ru 集团开发了数百款 Facebook apps:


    其中一些属于未公开的测试应用,但只有两款 app 被授予了该扩展、持续时间为 2 周,这使得他们在过了越截止日期后收集好友数据。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袖、参议员 Mark Warner 在一份声明中称,两家公司的关系值得进一步推敲。


    据我们过去 6 个月所知,Facebook 对第三方收集和使用用户数据的管控很是松懈。

    而现在,我们了解到这家俄罗斯科技巨头的高管与克里姆林宫方面关系密切,它有数百上千款可以收集用户数据的整合应用。

    如果消息准确,我们需要确定哪些用户信息被 mail.ru 分享、以及它可能通过被捕捉的数据所做的事情。

    2015 年之前,当用户在第三方开发的 Facebook 应用上交互式,开发者不仅可以获取该用户的数据、还能触及该用户的好友们—— 包括姓名、性别、生日、地理位置、照片、以及点赞等内容。


    2014 年的时候,Facebook 宣布政策有所调整,将于 2015 年 5 月限制开发者访问用户好友数据。

    然而两周前,Facebook 向国会坦白,在 2015 年 5 月之后,它还是向 61 家企业授予了访问这类数据的权限,其中就包括 Rail.Ru 。

    Facebook 向众议员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提交了一份书面答复,其中就包括了这一申请。

    本周二,Facebook 伙伴关系副总裁 Ime Archibong 在接受 CNN 采访时表示:


    该公司未发现有任何线索表明 Mail.Ru 集团不当使用了 Facebook 的用户数据,但承认调查仍在继续。

    不过他并未回答问题,即 Facebook 是否有能力确定这家俄罗斯企业能够如何获取数据。

    Facebook 不愿透露被 Mail.Ru 拿到的有关美国公民的任何数据,也拒绝披露其认定的具体方法,只是重申该公司及开发者会对此保密。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