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16岁少年在家玩手机被雷击晕 医生:雷雨天远离电器、金属物体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3-2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2
    赞:
    46
    雷雨天气戴耳机玩手机遭到雷击?这听上去像电影桥段的情景却真实发生了。3月22日下午,湖南长沙近期雷雨天气频繁,一名16岁少年李遇(化名)戴耳机玩游戏时被雷击中晕倒在地,被家人紧急送医医院,经检查诊断为“电击伤、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

    [​IMG]

    长沙中心医院医生表示,该患者是在家里戴着耳机玩手机的时候,被雷击中了,当场出现了晕厥。清醒过来以后,就觉得双耳疼痛。

    “我们就建议他进行营养神经、止疼等一些对症的处理。后面患者觉得好多了,就回去了。”

    好端端的在家玩手机,为何会被雷击呢?

    据悉,3月22日下午三点左右,当时下暴雨,雷电交加,李遇想放松一下,就倚靠在铁门边戴着耳机玩手机游戏。突然间雷鸣电闪,一道雷电正好击中。随后,李遇当场晕倒在地,人事不省,手机也被劈烂。

    李遇昏迷几分钟后自然苏醒,但出现了头痛、耳痛、耳鸣、听力下降的症状。李遇被120紧急送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急诊科。

    经初步检查,李遇生命体征平稳,无颅脑外伤,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龚巍会诊后发现,李遇双外耳道稍红肿,鼓膜急性充血,双耳轻度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最终诊断为“电击伤、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

    医生提醒,雷雨天气在家里需远离电器、金属物体。在室外注意不要玩手机,应及时寻找空旷安全的地方进行躲避。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