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NASA宇航员使用触屏驾驶SpaceX载人“龙”飞船令人耳目一新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5-31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8
    赞:
    46
    在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鲍勃-贝恩肯和道格-赫尔利成为首位乘坐私人拥有的火箭发射到太空的宇航员近两小时后,他们也成为首位仅使用触摸屏控制飞船飞行的驾驶员。SpaceX公司的Crew Dragon飞船在设计上早已取得了一项突破,那就是摒弃了在航天飞机或阿波罗号指挥舱等退役的航天器上著名的迷宫式的手动控制和开关。

    取而代之的是,Crew Dragon的飞行员面前只有三个大的触摸屏,下面只有几个备用按钮。因此,在他们不得不手动控制飞船的几次操作中,他们都是通过这些屏幕上类似打iPad游戏或者是操作特斯拉汽车一样的界面来进行操作。

    为了熟悉操作,当地时间周六下午的发射前,Behnken和Hurley又对界面进行了短暂的测试,当时SpaceX公司让他们用屏幕手动操作 "龙"号飞船,以确保一切正常。

    [​IMG]

    公司在其直播流中播放了测试的片段,虽然只是轻点了几下,但看到宇航员使用与我们用来发推特、查看Instagram、滚动浏览电子邮件或者玩游戏的显示屏一样的技术来完成他们的航天器姿态控制,真是令人惊叹。更有趣的是,他们所用的用户界面与SpaceX公司两周前发布的在线飞行模拟器如此相似(该模拟器之前确实说它的特点就是"NASA宇航员手动驾驶SpaceX龙2号飞行器时使用的实际控制界面")。

    测试似乎很顺利,不过Behnken注意到,当Hurley操纵航天器时,下面的地球热成像仪的视图短暂地被切断了。(SpaceX公司承认出现了闪烁,后来告诉宇航员,这是正常现象--摄像机刚刚打开,还没有达到 "热平衡"。) 而正如播音员在流媒体上说的那样,飞行测试是航天员们今天除了吃饭之外的 "最后一项重要任务"。

    大部分的载人龙飞船的操纵应该是自主进行的,所以如果在贝恩肯和赫尔利的任务中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就不需要再摆弄它们了。虽然可能不像我们在科幻电影中经常看到的飞船控制装置那么离谱,但看着他们使用触摸屏界面来控制SpaceX的Crew Dragon无疑让人感觉是向未来迈进了一大步。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