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冻土融化致俄罗斯电厂储罐泄露 2万吨柴油将河水染成红色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06-06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89
    赞:
    46
    俄罗斯近日发生的电厂储罐泄露事故,已经导致西伯利亚诺里尔斯克附近的河道被 2 万吨柴油染成红色,欧洲宇航局的哥白尼前哨 2 号卫星已经记录下了这些天的震撼场景。在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 Nickel)拥有的一家火力发电厂发生事故后,当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相关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IMG]

    6 月初的 ESA 卫星图(已经过处理)​

    欧洲宇航局分享了一张 GIF 动图,可见 6 月初泄露发生前后的场景对比很是让人感到震惊。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事故由储罐底下的支撑柱突然下沉引发,异常温暖的温度导致了储罐下方永久冻土的融化。

    [​IMG]

    其实北极圈的永久冻土融化问题,早已引发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比如 2018 年的一项 NASA 研究,就着眼于气候变暖对北方永久冻土的影响,更有许多研究人员呼吁对该地区展开密切的监测。

    [​IMG]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_Belgie)分享了几张贴近地面的图像,结果与太空卫星视角一样让人感到震撼。周三的图片显示,大片河面已被染成了血色。

    [​IMG]

    目前工人们正在努力清除已泄露柴油对土壤的污染,以及在与之相连的安巴纳亚河中抽出燃料。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表示,本次事故将对当地鱼类、鸟类和野生驯鹿群造成较大的影响。

    [​IMG]

    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分社的 Aleksey Knizhnikov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阻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很是必要,但有毒元素仍留存在河流和湖泊中。我们需要汲取教训,以杜绝此类事件在未来继续发生。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