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工程师利用微型计算机追踪帝王蝶的迁徙情况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10-27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来自密歇根大学的工程师们正在与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系合作,以了解更多关于帝王蝶的迁徙模式。为了追踪蝴蝶,该团队正在使用世界上最小的计算机,即最新迭代的密歇根微型飞行器。这些微型计算机由密歇根大学的一个团队创造,是一个完全能源自主的计算系统,可以在小型物种身上充当智能传感系统。

    [​IMG]

    这种微型计算机可以被配置用于各种应用,密歇根Micro Mote计算机被粘在单个帝王蝶的背部,以跟踪和监测其栖息地的环境条件。传感器监测光照和温度,还可以连续监测迁移过程中遇到的气压。

    芯片和系统设计使用算法来分析捕获的数据,并重建标本的迁徙路径。这些路径有助于生物学家了解更多关于帝王蝶的生物学知识,并将其应用于保护工作。帝王蝶在迁徙过程中可以远行3000英里,夏天在美国北部地区繁殖,然后在加州、佛罗里达州和墨西哥的沿海地区过冬。

    粘在机器人上的微小传感器必须足够坚固,才能在长途旅行和恶劣天气中生存,同时又要足够轻巧,不影响蝴蝶的飞行和运动。小电脑的重量约为50毫克,比迄今为止最轻的追踪装置轻10倍。研究人员将这些微小的传感器粘在蝴蝶身上,并在温室中对其进行监测,确认传感器并没有对蝴蝶产生强烈的负面影响。

    传统上,监测蝴蝶的迁徙模式需要在单个蝴蝶上粘贴纸质标签,而且必须在已知的目的地回收蝴蝶。有了新的传感器,研究人员可以追踪每个个体的完整路径。虽然GPS等传感器太过笨重,但研究人员可以利用数据驱动框架和志愿者沿迁徙路径收集的信息,间接推断出位置数据。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