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饮食研究发现许多素食者不缺B12但严重缺碘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0-11-22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3
    赞:
    46
    随着公众越来越意识到饮食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包括纯素饮食,越来越受欢迎。这种远离动物性产品的趋势引起了一些关于植物性饮食对健康的潜在影响的问题和担忧,这些问题和担忧主要是围绕着营养素和只食用植物性食物时可能面临的挣扎。

    [​IMG]

    素食饮食普遍与B12缺乏相关,原因很简单:这种关键的营养素来自于鸡蛋和肉类等动物性产品。一个吃纯植物饮食的人必须补充B12以避免缺乏,这可能导致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对这一关键需求的认识导致了针对素食者的强化食品的兴起,如添加B12的营养酵母。这并不奇怪,德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素食者和杂食者在B12以及维生素D和铁的生物标志物上没有差异(研究中三个杂食者和四个素食者有缺铁现象)。然而,该研究发现了一种意料之外的微量元素缺乏,这影响了大量参与研究的素食者:碘。研究发现与非素食者相比,素食者的碘含量 "明显偏低",整整三分之一的素食者参与者符合世卫组织的严重缺碘标准。

    研究人员指出,充足的B12水平可能是由于素食者服用补充剂以保持其最佳水平。然而,素食者可能难以获得足够的碘摄入量,有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发生。撇开这个问题不谈,该研究指出素食的一些潜在好处,包括降低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消耗,这可能有助于保护心脏健康。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