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张文宏医生:后续将开放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1-17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目前各国都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国内接种已经超过1000万剂。目前国内接种的灭活疫苗要求是18-59岁,60岁以上的老年人暂时不在范围内。不过老年人在面对新冠病毒的时候是最有风险的,重症率、死亡率都要比年轻人更高,那60岁以上的老人何时才能接种疫苗?

    日前在百度健康医典《COVID-19:回顾与展望》新冠防疫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根据疫苗说明书和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可以有条件地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张医生表示,根据国内分阶段接种的政策和目前疫苗推进的速度,相信很快将开放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另外,此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在采访中也透露,这次上市的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说明书上,我们标注的年龄段已经是18岁以上,含了60岁以上的人群。

    张云涛:“未来,我们会跟药监局做沟通,依据3-17岁的安全性的结果、免疫源性的结果、中和抗体的结果来持续申报,把年龄段由18岁及以上扩大到3岁到及以上全年龄段。”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