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研究人员创造出可附着于皮肤的柔性显示器 还可实现堆肥生物降解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1-2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4
    赞:
    46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已经生产出了经过生物降解性认证的新型显示器。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首次证明了可以借助工业相关的生产方法,以天然材料为主要原料制造出可持续发展的显示器。

    [​IMG]

    在使用后,这些显示器不会产生电子废料,可以进行堆肥处理。研究人员认为,结合回收或再利用,他们的成果可以帮助最大限度地减少或完全避免电子垃圾对环境的一些影响。

    这种显示器是基于有机材料的所谓电致变色效应来完成工作。与大多数市售的LED、LCD或E纸显示器相比,电致变色显示器具有低能耗和易于连接的架构。显示屏突破的另一大好处是,它们可以使用喷墨打印以定制、廉价和高效的方式生产。该团队还表示,该工艺可以进行规模化生产,以实现高产量。

    材料可以是天然来源或生物相容性的,并用明胶密封,使显示器具有粘性和灵活性,因此它可以直接黏在皮肤上。这种显示器特别适合医疗诊断等部门的短生命周期应用,还可用于不允许重复使用的食品包装。

    这些显示器是通过印刷方法创建的,可以在不修改工艺的情况下适应每个个体用户或复杂形状。科学家们认为,这是第一次展示利用喷墨打印生产的可生物降解显示器。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该显示器何时可能用于商业应用。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