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Facebook准备与苹果就iOS 14隐私功能问题对簿公堂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1-28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98
    赞:
    46
    Facebook正准备就App Store政策和即将推出的iOS 14隐私功能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不过提起诉讼的计划还没有确定。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最新报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一直在寻求外部法律顾问的协助以进行申诉,将指控苹果 "滥用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权力,强迫应用开发者遵守苹果自家应用不必遵守的App Store规则"。

    [​IMG]

    尽管该诉讼代表着苹果与Facebook之间关系恶化的重大升级,但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最终可能决定不提起诉讼。有消息称,Facebook正面临着员工对与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的高调之战的 "内部阻力"。

    报道称,这场诉讼的焦点在于即将进行的一项变革,该变革将使某种类型的用户提供一种追踪标签,以明确其是否选择加入。2020年,Facebook发起了一场反对隐私功能的运动,声称它可能会减少广告收入,并伤害小企业。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可能会在诉讼中寻求金钱赔偿,但投诉的一个更重要的目标是改变苹果的App Store和开发者指南。

    Facebook已经考虑将其它公司也纳入诉讼范围。这也不是Facebook第一次表现出在法庭上与苹果对抗的意愿。12月,它表示将出示内部文件,以协助Epic Games与苹果进行法律斗争。

    在大多数情况下,苹果和Facebook多年来一直互不相让。但过去两家公司在处理用户数据和隐私方面的紧张关系已经爆发。蒂姆·库克(Tim Cook)一直批评Facebook对消费者数据处理不当,而Facebook则针对苹果的侵犯各方利益的行为展开批评。这些紧张关系随着广告商身份标识(IDFA)标签的计划变化而升级,苹果在2020年宣布了这一计划,但推迟到2021年,以便给开发者更多的时间来准备。

    Facebook在2020年底加大了对该功能的反对力度,在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和应用内提示,告知企业用户其收入可能会受到影响。尽管如此,1月早些时候,Facebook表示,它将 "别无选择",只能遵守这一变化。

    有一些迹象表明,即使是Facebook的员工也对这场备受瞩目的尘事感到担忧。12月,一份报告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一些员工表示担心,Facebook的攻击可能被视为利己,而不是为了小企业的利益。

    虽然Facebook和其他依赖广告的组织对这一功能表示担忧,但数字权利和隐私组织却对苹果的这一功能表示赞扬。尽管受到批评,但苹果表示,它仍然致力于这项隐私功能。周三,该公司宣布,反追踪功能将在春季推出之前的下一个iOS测试版中到来。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