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火影中的忍者用完查克拉都怎么恢复?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4-17 发布。版面名称:知乎日报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11
    赞:
    46
    [​IMG] 锦曦日,认真而有趣的列文虎克 阅读原文

    方法其实有很多,不过正好看到这个问题了,也就来盘(shui)点(yi)一(shui)下吧。

    最基础的方式:

    常规的吃喝休息

    查克拉是由“身体能量”和“精神能量”构成的,这也是《火影》在很早期就讲明的概念,而忍者使用的忍术就是通过从体内汲取这两种能量而释放的。

    因此在故事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次忍者因为过度修炼(提炼查克拉)而累倒、饿倒的案例,其中以鸣人较为突出(毕竟主角,展示的修炼过程多)。

    比如在爬树修行的最后一天,鸣人累到让佐助搀着回来,结果在第二天(应该执行保护达兹纳任务时)睡过了头,又比如鸣人在跟随自来也修行时几次累倒,以及鸣人在进行风的性质变化修行时饿倒

    [​IMG]

    甚至当初为了让鸣人更好地使用九尾查克拉,自来也曾经想过让鸣人把自己平时用的查克拉耗尽(然后鸣人就因此累倒了)

    [​IMG]

    不过此处表述中的“查克拉用光了”本意应该都是“查克拉(快)用光了(已经无法支持接下来的行动并且短时间内无法再大量提炼)”的意思,这种情况下忍者一般是不会死亡的,但是处理不好也会有生命危险。

    [​IMG]
    体力(身体能量和精神能量)和查克拉全都消耗完之后,忍者会死亡

    像这种非战时情况,恢复查克拉一般都是通过很常规的调养即可,例如吃饭睡觉(不睡觉的话正常休息也行这种,例如在鸣人跟随惠比寿修行之前惠比寿给他举的例子里,就用“吃了拉面、睡了一大觉、精神百倍”这种条件来表现案例中的鸣人有 100%的体力(可转换成查克拉)。

    [​IMG]
    惠比寿给鸣人展现的查克拉修行案例

    在佩恩袭村中因为保护村民消耗大量查克拉而昏迷的纲手也是通过睡觉和吃饭的方式恢复查克拉的。

    [​IMG]

    当然上面也说明了是“非战时”的情况,在忍者正在进行战斗的时候再想现吃顿饭或者睡上一觉是很不现实的,而忍者恰好还就是一个经常战斗的职业,于是忍者也发明了一种短时间内可以恢复大量体力 / 查克拉的忍具——兵粮丸

    忍者战时应用手段 1:

    兵粮丸

    兵粮丸算是在忍者展示的一种必备忍具 / 药品,对回复体力 / 查克拉可谓大有裨益。在故事中(尤其是前期)也有多次使用兵粮丸的案例,比如中忍考试期间牙和赤丸就曾经服用过兵粮丸并对鸣人使用了牙通牙,

    [​IMG]

    在试图逃出次郎坊的土牢堂无时,一人一犬也曾经用过相同的套路。

    在药师兜和纲手的对战中,气喘吁吁的药师兜也服用过兵粮丸恢复体力并使用出了自己招牌的查克拉手术刀。

    [​IMG]

    包括在后续的佐助追击战中,丁次也曾经把自己带出来的兵粮丸交给鹿丸鸣人等人分食,因为先前众人在土牢堂无中都消耗 / 被吸收了大量查克拉,丁次的兵粮丸补给也为后续几人的战斗提供了相当的帮助。

    [​IMG]

    PS:值得一提的是,丁次使用的三色药丸(法炼丸、咖喱丸、辣椒丸)虽然能够给使用者提供巨大的力量 / 查克拉增幅,但是副作用太大,并不是适合在查克拉即将耗尽时使用的恢复类补给药品,应该属于放手一搏时才会使用的杀手锏。

    忍者战时应对手段 2:

    吸收他人查克拉 / 由他人供给查克拉

    提到吸收他人查克拉,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长门 / 佩恩的饿鬼道

    [​IMG]

    但是饿鬼道其实并不是忍者世界唯一一种可以吸收他人查克拉换为己用的方式,例如在早期的中忍考试中出现过的赤胴铠,他同样具备吸收他人查克拉的能力。

    [​IMG]

    包括上面提到的次郎坊,同样也有吸收他人查克拉化为己用的能力(美其名曰变成自己的养料)。

    而白绝同样也具备这种能力,并且擅长潜伏的白绝一旦粘附在忍者身上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白绝不光可以吸收他人的查克拉,也可以为他人供给查克拉(五影会谈篇白绝就曾经给佐助供给过查克拉),还能够根据他人查克拉施展忍界最仿真的变化术。

    在打架基本都依存于查克拉的忍者世界,拥有吸收查克拉的能力还是相当制胜的。

    再或者就是借助可以吸收查克拉的忍具,例如雾隐村忍刀之一的鲛肌。无尾尾兽的威名加上鲛肌吸收查克拉的特性,让干柿鬼鲛的面对敌人战斗都能得心应手,只需要接触吸收到查克拉的鲛肌,鬼鲛便能迅速恢复伤势和力气。

    [​IMG]
    反水的鲛肌主动给奇拉比供给查克拉

    PS:大筒木辉夜的始球空间同样能够吸收中了无限月读忍者的查克拉并对辉夜供给查克拉。

    而如果没有上述那种能力也无妨,有的忍者的术也可以达到“供给查克拉”的效果,如果有这样的好队友,那么在战斗中也可事半功倍,再也不用愁查克拉被自己挥霍而空。

    比如说加藤断的灵化之术,灵化之术也算是充分展现了“查克拉是羁绊之力”的 S 级忍术,和后面带土借给卡卡西六道体验卡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跨越生死距离的查克拉传递

    [​IMG]

    而由他人供给查克拉这点在“仙术查克拉”上要更为常见一些,为了让仙人模式更大程度的维持,妙木山也一直在用“动静分工结合”的“两生术”,来保证仙术查克拉源源不断的制造。

    [​IMG]

    而因为前期九尾的不配合,使得鸣人一直无法进入这个“两生术”的状态,于是鸣人便开创了自己的流派——“影分身充电宝流”。

    [​IMG]

    将影分身提前布置好吸收自然能量制造仙术查克拉,在本体仙术查克拉消耗殆尽时解除影分身,将提炼好的仙术查克拉回馈到本体重新进入仙人模式,这影分身的用法怕是二代火影千手扉间看了都得直呼内行。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期间,鸣人则是将九尾查克拉变成了“共享充电宝”,通过感知他人查克拉,将九尾查克拉与之一一契合传输实现远距离供给,不光补给了他人的查克拉,还让他人术的威力大幅度提升了,同时兼具保护和医疗之效,实用性 MAX。

    [​IMG]

    卡卡西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期能那么快乐地使用神威,九尾查克拉也占了很大的功劳。

    [​IMG]
    在把卡卡西扔向带土的时候,九尾给卡卡西传输了自己的查克拉,这一处对话也与后来鸣人学会传输查克拉相互映衬
    阅读原文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