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可口可乐没有打败的椰子水Vita coco 拟在美国上市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9-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11
    赞:
    46
    美东时间9月27日,椰子水品牌Vita Coc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S-1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COCO”。此次IPO的承销商包括高盛、美银、瑞银等。招股书显示,根据IRI Custom Research数据,Vita Coco是椰子水品牌的龙头,在美国拥有46%的市场份额,领先第二名36个百分点。

    [​IMG]

    2014年,Vita Coco通过以6.65亿美元的估值向红牛中国的母公司华彬集团出售25%的股份,筹集资金1.66亿美元。二者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Vita Coco中国公司,华彬集团享有Vita Coco大中华地区的分销权。

    截至今年6月30日,Vita Coco亚太地区业务在国际业务占比为15%;相比之下,欧洲的占比为60%。

    今年来,健康趋势和植物基饮料的带动下,椰子水的热度一直没有减少。

    比如今年8月,元气森林在其公众号低调宣布了一款新品——“夏天的风”的低糖椰汁;成立于去年10月的椰子水新品牌,也在成立不到一年内连续完成3轮融资。

    元气森林“夏天的风”定位9.5元一瓶的价格,可可满分椰奶定价约12元一瓶。仅从定价来看,两款产品与4元左右一盒的老牌椰汁椰树定位不同,将更多在电商、便利店、生鲜超市等与Vita coco分一杯羹。Vita coco等以年轻人为消费目标的椰子水,单价多在10元附近。

    咨询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4-2018的5年间,椰子水类目产品的零售额从2.96亿元增长至12.48亿元。从销售额趋势看,预计2023年可达28.7亿元。

    事实上,快消品巨头百事、达能、可口可乐等早就在椰子水上都做过布局,娃哈哈也出过一款椰子水产品。2013年,可口可乐椰子水品牌zico,并在2016年将该产品正式带入中国。

    Vita coco与Zico在外形上非常相似,他们都创建于 2004 年,原料都来自东南亚,在美国椰子水市场的份额曾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Zico进入中国市场后,曾一度靠可口可乐渠道与Vita coco迎来正面交锋。

    不过,Vita coco在中国市场的持久推广还是较Zico更加强势。每年Vita coco在旺季都会在大卖场进行产品陈列,在人流量较大的地铁站投放广告。Vita coco旗下椰子水产品选择也较为丰富,除了原味,还有菠萝味的青椰果汁椰子水等。

    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可口可乐在全球范围内做了品牌削减,Zico虽然已做到了美国第二大椰汁品牌,但也在削减范围内,并宣布停产。可口可乐停产Zico,除了Vita coco等强势品牌的竞争以外,品类本身太小众也是原因之一。被可口可乐收购期间,Zico的市场份额也从未超过Vita coco。

    在中国市场,椰子水的消费习惯远不如欧美成熟。植物蛋白基的影响之下,燕麦奶、豆奶、杏仁奶等植物饮品也表现的更加强势。尤其是豆奶,在中国更有消费基础。(亚丹)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