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苹果公司的iPhone在芯片供应上仍未受到明显影响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09-30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85
    赞:
    46
    新的研究称,芯片短缺意味着智能手机制造商只能获得70%至80%的组件订单--但苹果的iPhone未受影响。尽管其他研究称,苹果现在开始感受到其所有设备的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它在iPhone产品上的情况依然表现良好。

    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称,它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下调至估计每年增长6%,最新数字为14.1亿部。最初,该公司预测增长9%,也就是14.5亿部手机。

    "在2020年COVID-19对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后,智能手机行业今年将出现强劲反弹,"该研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智能手机供应商从去年年底开始下了大量的组件订单,来自延迟更换购买的消费者需求在第一季度推动了市场的发展"。然而,随后,"一些智能手机OEMS和供应商"报告说,在2021年第二季度,他们只收到了80%的关键组件订单。

    [​IMG]

    图解组件短缺是如何导致出货量估计下降的​

    "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第三季度,[情况]似乎越来越糟,"该公司继续说道。"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现在说他们只收到70%的要求,造成了多种问题。"

    Counterpoint表示,90%的智能手机行业都受到了这些问题的冲击。

    "半导体短缺似乎影响了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品牌,"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Tom Kang说。"三星、OPPO、小米都受到了影响,我们正在降低我们的预测。但苹果似乎是最有弹性的,受供应短缺情况的影响最小。"

    该研究没有指出苹果如何能逃脱短缺的影响。然而,此前对这一问题的报告表明,凭借其议价和购买力,苹果可能已经囤积起足够的元件。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