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全球Mini LED背光基板出货面积2025年将增至约5000万平方米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1-11-29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22
    赞:
    46
    新型显示技术革命将至,受益于技术成熟及政策指引,在产业链厂商的共同推动下,Mini LED、量子点等技术加速进场。2018年起,国内Mini LED相关专利申请量出现井喷且热度持续高涨。伴随终端Mini LED产品的不断成熟、市场接受度日益提高,围绕Mini LED的相关专利布局也已经提前进入白热化。

    2021年5月Nanosys收购glō,进一步开启了量子点技术与Mini LED技术深度结合的新篇章。面对OLED技术在高端市场的先发优势,Mini LED与量子点或将互为破局答案。

    在直显应用上,Mini LED起到从小间距LED到MicroLED的过渡作用。而Mini LED背光方案更匹配当下的技术能力及市场需求,同时,基于量子点膜与扩散板的QD LCD方案在价格上更具优势,而搭载量子点技术的Mini LED背光产品有望可以兼顾成本与性能,成为现阶段新型显示技术开发方向的新热点。

    因此,CINNO Research上调2025年全球Mini LED背光基板出货面积增至约5,000万平方米,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将达72.8%。

    [​IMG]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