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新东方将网课捐给国图引热议 俞敏洪回应:课程是国家图书馆采购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2-01-27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3
    赞:
    46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巨亏9亿美元的新东方将400多门精品课程免费开放给国家图书馆,该消息引起网络热议。据悉,这些精品课程包含留学考试、学历考试、英语等级考试、英语充电、职业教育、多语种等英语类和非英语类课程,共计22398余课时。

    今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社交平台回应网传新东方向国家图书馆免费捐赠精品课程资源一事。

    俞敏洪表示,从2008年开始,国家图书馆就从新东方采购一部分课程,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双减政策出台后,新东方并没有和国家图书馆合作,提供免费的课程资源。

    [​IMG]

    俞敏洪称,新东方正在搜集过去几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课程,正在进行整理和分类。未来在国家许可的范围内,会放到一个平台上去。让全国的中小学生和有需求的人共同免费享用。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图书馆昨日发布公告澄清了网传内容,首先这个新东方精品课程并不是新东方捐赠的,而是图书馆购买的商业数据库。

    其次,这个网课确实是免费的,但不是新东方的免费,而是国家图书馆购买之后免费开放给公众,而且只通过图书馆提供局域网及远程服务,没有移动APP服务。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