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Iconfactory 的联合创始人 Corey Marion 去世,如何评价他一生的成就?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2-05-27 发布。版面名称:知乎日报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85
    赞:
    46
    [​IMG] JJ Ying,Anyway.FM 主播 阅读原文

    Iconfactory 在出走了好几位天才设计师之后比以前低调了很多,我对这家在 Greensboro 的美国小工作室的关注不像以前那种「每天必点」了,所以老实说在看到官网讣告的时候一下子没认出来 Corey Marion,比我印象中瘦了很多,跟乔布斯生前那段时间的变化就很像……

    一直觉得 Corey Marion 是 Iconfactory 三位联合创始人(另两位是 Ged MaheuxTalos Tsui)里产出最持续的,这个持续不光是「一直在 Iconfactory 网站上发作品」,而是说在长达几十年的职业生涯里,与时俱进地发展自己的风格并持续输出,下面这套很「old-school」的作品来自 1998 年,这些像素风格的图标被设计出来的时候澳门还没回归,同时我相信有部分读到这里的朋友那时还没出生

    [​IMG]

    后来在 Corey 最活跃的年代,他规模最大、最出名的图标集应该是下面这套 Smoothicons,在 Iconfactory 官网上能看到这套很受欢迎的图标在漫长的 10 年时间(从 2000 年到 2010 年)里出到了第 15 集,如果你熟悉那个年代的桌面美化界的话,应该知道这种被皮肤爱好者催更,坚持那么久按照用户的需求画各种新 app 图标是很罕见的。

    也许用今天的眼光看会觉得这些厚重边缘、简单插画风格的图标已经过时,但那是 20 多年前,第一组图标的年纪比 Windows XP 还大~ 顺带一提,很多朋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 Windows XP 整套系统图标的概念其实也来自于 Iconfactory。

    [​IMG]

    当然老爷子的作品也不仅限于画像素风和插画,他也有不少拟物风格的作品:

    [​IMG]
    [​IMG]

    甚至直到今天,我每周都在用的媒体播放器 Infuse 的 logo 也是来自 Corey 的设计,再顺带一提,Corey 虽然在 Iconfactory 上发的多是供用户免费下载的图标,但他自己的官网都是 logo 作品展示。

    [​IMG]

    还有太多 Iconfactory 的商业作品我无法知悉 Corey 参与了哪些,我觉得我也完全没有资格去评论老爷子的完整一生,但我很清楚的是,从他联合创立 Iconfactory 至今的 20 多年时间里,这家小而美、把画图标这个「小事儿」做到了极致、开发了 Twitterrific 等众多优秀产品的公司带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从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我,从一个皮肤爱好者变成了设计师。感谢,感恩。

    希望 Corey 一路走好。

    希望天堂没有病痛。

    阅读原文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