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何小鹏亲试小鹏城市自动驾驶 15分钟只接管1次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22-06-27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5,159
    赞:
    46
    上周五,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放出了一段自家体验新版小鹏汽车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的预告片,在片中,何小鹏化身“吐槽星人”,直呼自己受不了。那么实际情况表现如何?6月27日,何小鹏放出了完整的长达15分钟的体验视频,总结来说,够惊艳,但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IMG]

    体验视频一共分为180度调头、红绿灯识别、变道绕行、极端天气/特殊情况应对、无保护左转、大型车辆应对处理、低速跟随判断等城市驾车时经常遇到的场景。

    何小鹏坐在了驾驶位,副驾驶带着副手(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测试车辆为搭载了激光雷达的小鹏P5。

    180度调头:小鹏P5在NGP模式下,可自动识别路口的状况,发现有行人在移动时,会自动刹停,确保安全后再行通过,一把完成,表现相当不错。

    [​IMG]

    红绿灯识别:即便是前方有公交车等较大尺寸车辆遮挡,城市NGP也能准确识别。

    变道绕行环节:小鹏NGP表现以安全为主,如果旁边车道有车辆挤到了自己行驶的车道,NGP会实施轻微绕行,整体表现较为舒适,不过由于设定保守,所以也存在被车辆加塞的现象。

    极端天气:由于使用了激光雷达,所以在应对诸如大雨等天气时,也能做到准确识别,不过如果是遇到了冰雹、大雪等特殊天气,还是要以驾驶人为主,何小鹏也特别指出了这点。

    无保护左转:可不按车道线,而是根据周围车辆的行进轨迹左转,更为灵活,适应更强。

    [​IMG]

    大型车辆应对处理:风格十分谨慎,甚至会直接刹停,何小鹏吐槽称,遇到大车,感觉NGP的智商下降了一代。

    低速跟随判断:做的不够完善,典型场景如遇到了在车道中违规乱停的车辆,车子就会傻乎乎地跟着后方,而不是借道超车;而在这个阶段,也出现了第一次接管的情况。

    [​IMG]

    [​IMG]

    最终,何小鹏提出了自己觉得两点需要改进的点:旁边有车很贴近的时候会刹停;遇到大车应对的方法过于呆板和保守。

    如何,看完这段视频,你觉得小鹏的自动驾驶能力目前在国内能够排上多少名?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