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XenForo 1.5.14 中文版——支持中文搜索!现已发布!查看详情
  2. Xenforo 爱好者讨论群:215909318 XenForo专区

科技 魅族计划进军欧洲和美国市场 抢夺海外安卓粉丝

本帖由 漂亮的石头2014-01-17 发布。版面名称:新闻聚焦

  1. 漂亮的石头

    漂亮的石头 版主 管理成员

    注册:
    2012-02-10
    帖子:
    484,892
    赞:
    46
    据新加坡科技博客TechinAsia 1月16日报道,中国手机制造商魅族在CES 2014上表示有意在今年进军美国市场,不过在这种竞争激烈的发达国家,这并不是一件易事。

    [​IMG]

    魅族的国际业务总管Sierra Ma表示,自己不仅需要为第三季度魅族在美国的发布做准备,还需要在2月确定魅族到底会进军欧洲哪个国家。魅族将在欧洲推出最新旗舰机MX3,届时也会发布其下一代手机。

    美国手机行业正在变化

    魅族和Sierra Ma都认为美国手机行业正在变化。美国的手机买家如今更倾向于直接从厂商手中购买非定制机,这样的做法也消除了美国通信公司对消费者无形的钳制。而对于手机品牌本身,Sierra Ma解释说:“美国市场已经开始变化,这个变化是从定制机到非定制机。”

    对魅族来说,销售的方向在于向高端手机靠拢,打破认为中国手机廉价,低质的传统观念。Sierra Ma表示:“我们需要在美国打出魅族的品牌,让人们知道我们销售的是高端手机。”

    比三星最好的手机便宜30%?

    在软件方面,魅族的计划是承诺消费者,通过自己的安卓界面和独创系统Flyme来简化传统安卓的使用。在硬件方面,魅族打算提高手机质量,打造一流手机零件。魅族MX3和三星Galaxy S4使用了同样的Exynos处理器,而800像素的摄像头则来自索尼,不管魅族的下一款手机有怎样的配置,制作方都会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Sierra Ma表示:“我们在美国的魅族定价会和中国一样便宜,MX3在中国的非定制版仅售2199元,这个价钱是三星 Galaxy S4非定制版的一半。”对此,魅族的目标是打造与高档三星同样配置,但价钱便宜30%的高端手机。

    面临中国品牌的挑战

    魅族不仅在本土有众多中国的竞争品牌,在欧洲和美国也同样面临他们的挑战。Oppo的新机N1同时在东南亚上市,除了它1300万像素的旋转式摄像头,Oppo N1还可以运行CyanogenMod OS系统。前Oppo成员已经组建了新的品牌OnePlus,也瞄准了高端手机行列,不得不说,这对魅族是一个威胁。OnePlus还可以运行安卓版的 CyanogenMod,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安卓粉,相比之下,魅族的Flyme系统却还不为人知,销售困难可想而知。

    另外,还有2011年进入销售市场而如今在中国销量已赶超苹果的小米,不过小米将在今年进军新加坡,在2014年的目标可能不会指向欧洲和美国。

    本土化的海外销售

    Sierra Ma坚信魅族在海外的销售可以帮助其拓展更多的市场,她认为魅族在这方面将会采取与国内竞争者完全不同的形式,比如专注于魅族的实体店,这样不仅可以发展品牌效应,还可以听取各国合作者的意见。“魅族致力于本土化,” Ma表示,“这样的做法更深入人心。”

    在俄罗斯,魅族与当地运营商Mega-Fon建立伙伴关系,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店中也会出售非定制机。魅族不会透露任何对于新市场的销售目标或者过去在中国的销售份额,但是Sierra Ma表示魅族在中国的销量有望提高60%。
     
  2. htc911

    htc911 入门会员

    注册:
    2013-12-08
    帖子:
    13
    赞:
    4
    不错最大获益者还是消费者
     
正在加载...